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要闻速递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0     浏览次数: 18     作者: 宣传部

7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对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系统部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献。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科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扎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省情实际,坚定不移推进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新能源与煤炭优化组合,全力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文山会海”,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大力整治频繁填表报数,坚决纠正过度留痕,推动基层把更多精力放在谋发展、抓治理和为群众办实事上来。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领导机关带头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压实责任,督促各级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